最后一攻没吹罚,英格拉姆不甘心!但主裁的回应,或涉及球手一体

北京时间1月7日,鹈鹕主场126-128惜败爵士队,这里咱直接把比赛的焦点切到英格拉姆最后4秒的这一次上篮,从普通视角来看,英格拉姆最后一攻被戈贝尔成功防下了!但赛后英格拉姆表示,最后的上篮是犯规的,但是并没有吹罚!

最后一攻没吹罚,英格拉姆显然不甘心,接受采访时也表示:“我觉得自己被打手了,但关键并不在于我怎么看,而是裁判!他们看起来并不这么认为,他们觉得没有犯规,所以我只能关注接下来的比赛。”

但赛后当值主裁也给予了回应,而他的回答或许涉及到篮球中的球手一体规则,具体如何,咱们通过慢镜头来看,咱细品!球手一体的规则可以说就是持球者的球和手是一个整体的,你去抢断他犯不犯规,这并不在于你是否碰到了他的手,而是在于裁判或旁观者的整体感觉。

第一个镜头是,英格拉姆已经起跳上篮,而戈贝尔从侧面过来防守,但这一球看起来有点脱离手腕了,似乎在手腕以下部位。

第二个镜头,戈贝尔的手碰到了英格拉姆右小臂,最终造成了英格拉姆出球手变形!

第三个镜头,俯视角度,这一球看起来是球脱离了英格拉姆的手,最后4秒完成一条龙快攻难度确实很大,或许是冲得太快,也或许是戈贝尔犯规了。

最后这个镜头,看起来戈贝尔是先碰到球再打到英格拉姆手部,这个观点的话就可以吹罚犯规。但细品下来,如果说英格拉姆对球失去了控制,那么这球就不算犯规,因为这意味着他已经出手。而这个球哪怕只要是控制住了,那么就是妥妥的犯规!但几个镜头下来,这两种角度都算是合理!最后英格拉姆接受采访时补充道:“我认为自己确实被犯规了,但是裁判看到的情况似乎不一样,实际情况也就是如此。”

而爵士方面,英格尔斯则表示:“那个回合太快了,从我的角度就是他盖掉了那球,这是裁判做出的判决。”而前文咱们也提到,球手一体规则大多在抢断、盖帽方面,而最主要的是取决于裁判或旁观者的整体感觉!

赛后当值主裁表示:“在最后那个球,我们看到了英格拉姆的突破,并且当时我们觉得戈贝尔打出了合法的防守!”这里注意字眼,是我们。或许裁判觉得,英格拉姆被犯规时,他已经出手了。

而随后裁判表示:“那个球之后的回放是为了看时间有没有错误,回放之后确认没有,所以比赛结束。”每个人的说辞不同,但从咱们看球者的视角来说,这球明显是犯规了,英格拉姆起跳前一只脚已经踏在了罚球线内虚线下端,一旦有犯规级别的身体接触是可以吹罚犯规的。关键是他上篮被破坏后也倒地了。咱觉得是犯规,但裁判没吹而且还给予回应,鹈鹕这边肯定不甘心,但爵士这边呢?实话实说,这还得看明天的裁判报告,这球咱觉得犯规了!(文/璐德的体育话报)

更多精彩报道,尽在https://thejetbar.com